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高温轴承_陶瓷轴承_上海军旺轴承

不锈钢轴承,无磁轴承,不锈钢单向推力球轴承,进口轴承,不锈钢法兰轴承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李军
  • 电话:021-55155796 63563197
  • 传真:021-63561543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钢材市场:下周钢价或震荡有跌
新闻中心
国内钢材市场:下周钢价或震荡有跌
发布时间:2011-06-01        浏览次数:1239        返回列表


今日国内钢材现货市场报价稳中上扬,建筑钢材价格稳中趋涨,其他品种稳中拉升。其中,华北市场部分下调,华南市场平稳运行,华东市场弱势盘整,西部建材市场的主流走势表现稳中个别市场上涨运行。

  受主导钢厂限价政策及高企的出厂价格影响,目前国内钢材市场上大户价格整体表现较稳定,部分中小商户略有少数的低价资源出售。而成交方面,目前多数商家表示当前市场零售一直很清淡,终端需求量有所缩减,对于后期走势开始显现忧虑心理。

  另外由于近期钢厂出厂价格继续坚挺运行,使得现货价格依然有所倒挂,且考虑到后期多雨季节的到来,加之目前资金面的不断趋紧运行,部分商家对行情走势的预期并不好。综合来看,在目前及预期需求并不会出现明显好转的情况下,虽然钢厂出厂价格继续坚挺,但是仍无法有效的拉动市场走势的好转,预计下周钢价或震荡有跌。

  (一)今日要点新闻

  利好消息:

  1.局部地区煤炭紧张仍会加剧。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昨日通报了1~4月煤炭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当前煤炭库存处于正常水平,国内煤炭供应能力充足,但迎峰度夏期间局部地区煤炭供应偏紧的程度可能会有所加剧。

  2.开发贷未发文叫停 楼市调控趋缓。记者昨日采访获知,各大国有银行并没有接到外界盛传的停止房地产开发贷款的正式通知,但这不代表房地产开发商的日子可以宽松一些。房企求解资金之渴可谓使出浑身解数,而调控还在继续,只是更严厉的预期下降了一些。

  3.银行间资金面紧张态势缓解。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的紧张状态在昨天终于有所好转。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财政存款增加以及月末效应的存在,未来一段时间资金面仍将延续偏紧态势,资金利率难以有大幅回落。

  中钢协周五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国5月中旬粗钢日均产量为198.38万吨,环比上旬增长1.91%;同期,中钢协旗下76家会员企业粗钢日均产量为166.22万吨,环比上旬亦增长1.83%。

  5月中旬粗钢产量不降反升,并再创历史新高,说明各地限电措施对钢铁产量基本没有形成影响。由于粗钢产量持续处在高位,而接下来的6月份国内钢材市场将进入传统消费淡季,国内市场供需矛盾更加明显。

  整个5月份国内钢材市场基本处在涨跌两难的盘整局面中,接下来的6月份市场受供应加大、需求减弱、资金趋紧、成本下降等多重因素影响,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将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因此,市场游资因为无利可图,已经悄悄撤出钢材市场,在资金离场观望时,无论任何炒作都难以看到冲高的希望。相反,长期高位横盘、清淡的市场会加快资本流出,积累到一定时间后,价格必将出现深跌。

  目前国内经济通胀压力不减,宏观政策面利空“风向”恐怕难以改变;另外,6-7月份本就是需求淡季,而且国际上面临一系列不利的形势,日本灾后重建尚远、韩国钢材供应增加,都将导致钢材出口的萎缩,终端需求疲软的态势也将延续。当前行情困扰商家的是囤货待涨看不到希望,大量抛货却也心有不甘,因此当前钢材价格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价位。